
在做股票的过程中,很多人的一个梦想就是进场就是低点,离场就是高点,而且都是最高最低,但是往往是事与愿违,进场就是高点,离场就是低点,而且往往还是最高最低。
那么为什么总出现这种情况呢?其中一个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人的天性使然,什么意思呢?人的天性就是趋利避害的,所以越是看见大阳线,越是前期有过一波大幅上涨,那么越是感觉这种走势后面还会上涨。
而越是看见股价有了大跌,连续出现了大阴线,越是感觉这种走势风险高,后面还会继续下跌,大家记住并不是出现了大阳线了,有了大幅上涨了,后面就不能继续上涨,而是随着股价的拉升,那么风险必然是逐渐增加。
同理随着股价的下跌,或者说跌幅的增大,那么风险必然是逐渐降低的,但是只要说到这里就肯定会有人说,你看某只票,都腰斩了还在继续下跌呢?这是风险降低了吗?
告诉大家一个扎心的事实,虽然股价已经腰斩,但是这就是降低风险了,因为你现在进场和你在高位进场, 你已经规避掉了一段大跌了。
还有就是我并不是讲,股价只要出现下跌,后面就能上涨,而是随着股价的下跌,后面的下跌空间肯定是在逐渐减少,而不是下跌空间逐渐增加。
所以在股市中最大的利好就是股价足够低,最大的利空就是股价足够高,还有就是下跌分为出货破位起跌,和加速赶底的下跌。
而上涨也分为刚突破上涨,和加速赶顶的上涨,所以大家要做一个仔细区分,而不是只要出现上涨就是风险,只要出现下跌就是机会,没有这么简单的。
所以当股价在出现上涨之后,特别是大幅上涨之后,更特别是大幅上涨之后还出现了横盘震荡的走势。
但是并不是大幅上涨之后出现横盘震荡就是顶,也有可能是上涨中继,那么如何区分呢,今天讲的这只是其中的一种,而不是所有顶都这样走,这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典型的走势。
当股价上涨到高点的起跌点的时候,如果走势比较强的话,后面会在高点的起跌点上面震荡,就像股价上涨到到压力位时一样,强势的话,股价直接站上压力位,在压力位上面震荡。
但是有一些走势是比较具有欺骗性的,你看似股价是在高点震荡,还能打出来新的高点,但是股价收盘价却一直都是收到起跌点的下面,这种走势也是一种弱势的走势。
而在出现这种走势的过程中,阳线还明显缩量,那么你就更需要注意风险,股价上涨需要稍微放量,但是下跌是不需要放量的,而如果下跌放量,就很容易出现大跌,以上都是本人的浅薄的看法,仅供参考。

国鑫策略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